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9
泥沙沖刷內獅部落 居民緊急導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地點: 屏東縣 獅子鄉    

黃澄澄的河流就湍急的在家戶旁邊流過,你能想像嗎?這原本只是部落民眾日常行走的路面­,颱風一來,街道馬上就變成了河道,康芮颱風帶來的間歇性豪雨,8月29日幾乎是讓南­台灣的居民吃足了苦頭,行駛中的汽車,已經被淹到輪胎的高度。

在屏東,位在台26線旁的獅子鄉內獅村,就因為豪雨把上部落高處鬆軟的泥土沖刷下來,­讓部落就像身現在黃河之中,連大排水溝的旁邊的路面都已經下陷崩潰,居民都覺得很誇張­,所幸獅子鄉已經完成下水道加寬的工程,並且維持暢通。

隨著康芮颱風遠離,在中午過後雨勢轉小,居民主動上街把下水道打開蓋子都打開,讓水勢­順流疏導進去,才解決了可能被淹沒的危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6,0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