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30
中研院排灣博士抗癌研究 國際受矚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戈論/朗嘎魯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中研院生化所近日發表了一項重大研究,就是發現癌細胞開始對化學治療產生抗藥性之後,原本健康細胞內的特定酵素會特別活躍,並且跟細胞內蛋白結合,發現這種現象之後,研究團隊就研發出小分子的化合物,可以選擇性的消滅這個特定酵素,讓它跟細胞內的蛋白分離,造成癌細胞的死亡,而其它正常細胞不受影響,達到安全抗癌的效果。

這項研究已經登上國際性的權威性臨床研究期刊,被視為是抗癌醫藥技術的重大進展。

這項論文的主要作者是一位排灣族的生化博士kulele。

中研院生化所實驗室的研究員表示非常讚賞kulele的才能,而他本人表示項研究在癌細胞的生化研究方面已經領先全球,未來可以讓癌症病人解決化療失去效果的問題。

漢名林源峰的kulele出身自台東太麻里鄉的大溪部落,受到醫生父親的影響,考上高中之後他就選擇就讀理組,一心想成為醫學界的專業學者,後來在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順利拿到博士學位之後,如今在中研院的完成了重要的生化醫藥研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48,4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