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30
拒傳領遭BOT 邵族籲退環評初審
族群: 邵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Yabung/巴浩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日月潭邵族耆老們與部落青年站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高喊他們訴求,嚴正呼籲環保署重新退回七月底環評初審通過的向山觀光旅館BOT案,還給他們最後乾淨的傳統領域,8/30日再出擊捍衛三大訴求;暫停日月潭BOT環評審查並退回初審、正視原基法第21條原住民族基本權利並歸還邵族復育區。

邵族民族議會議長巴努悲憤的表示,行政院民國97年核定通過的邵族文化傳承及發展實施計畫案,已被地方政府停止編列預算停擺了快6年了,發展計畫還沒執行,大型BOT就這樣長驅直入並通過了環評初審,實在無法接受。

邵族民族議會議長強調日月潭,也就是魚池鄉是邵族的傳統領域,是行政院所公告的原住民族地區內,任何開發計畫需經邵族同意並與政府共管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但在當地居民參加第三次的公開說明會,主持者竟由開發商主持,族人的發言被斷章取義,不屬實的會議紀錄讓環評初審就這樣通過,而行政院原民會遲遲未以增劃編保留地等方式,賦予邵族傳統領域一個實質的法律保障,但就向山觀光旅館BOT案的大型開發案,對環境也會造成非常大的負荷。

日月潭邵族人再次北上捍衛自己的生存權利,就是要求環保署暫停日月潭BOT環評審查並退回初審,停止一切不正義的BOT案開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6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