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8/31
成軍一年 三民國中射箭隊奪銀
族群: 布農族 、太魯閣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花孟璟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成軍一年 三民國中射箭隊奪銀

三民國中射箭隊才練習射箭1年,就在全國比賽奪獎,教練洪詩惠(中)抱著獎盃,感謝隊員的努力!(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射箭版的紅葉少棒!玉里鎮三民國中去年成立射箭隊,成立之初,學生二、三人共用一把弓練習,十分克難!成軍短短一年,參加今年花蓮縣「縣長盃」全國射箭錦標賽就獲得團體賽國男乙組銀牌。

三民國中射箭隊成員多數來自卓溪鄉太平、崙山、立山部落,有布農族、太魯閣族,族人的身上流著獵人的血液,擅長射箭追獵,學生在國小階段就有原住民傳統射箭訓練的基礎。

校長蔡明潔說,學校沒有體育班,但致力於發展學生運動,除了棒球隊,去年還成立射箭隊,透過國家射箭教練曾震仁協助,聘用花蓮體中畢業、具有專任教練資格的洪詩惠教練指導,透過社團方式訓練對射箭有興趣的孩子。

教練洪詩惠說,射箭使用的弓都要依照選手體型,有適當大小,但學校一開始設備不足,甚至二、三人共用一把弓,迄今比賽弓、練習弓都仍不足,只能克難訓練,希望這次有好的成績之後,慢慢爭取更多資源,充實設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6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