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8
台東狂犬帶原病例 已增至24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vuluq/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台東縣境內鼬獾暴斃及感染狂犬病的案例目前已增加到24件,其中有23件鼬獾1件錢鼠感染,也完成全縣犬貓施打疫苗的工作,不過,在山區也紛紛傳出鼬獾暴斃產業道路上遭到獵人發現,台東延平鄉桃源部落的獵人吉阿努8月28日在部落後方山區的產業道路上發現暴斃的鼬獾,獵人表示山區最近聞到動物死亡的臭味。

對於山區鼬獾紛紛傳暴斃現象,獵人和一般民眾都想知道,到底是甚麼原因,台東縣動物防疫所表示,目前中央已積極在山區的種種現象進行調查,對於防疫的配合工作,仍希望民眾堅守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犬貓集要施打疫苗的政策。

由於發生鼬獾感然狂犬病事件,引起獵人高度關切,尤其平日在山林從事務農工作的族人現在也開始擔心發生跨物種感染,影響族人山區的生活,希望狂犬病的疫情趕緊控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9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