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8
秀林文化營開跑 培育博物館導覽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Kacaw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學員們認真聽著老師教學,這是由文化部補助大專院校推動博物館專業人才培育計畫,8月26日開始,在花蓮秀林鄉舉辦一連三天的培育地方文化館新世代志工文化營,以高中、國中小為對象,課程內容違建構學員們在地自然、人文文化知識,融合藝術創意發想,以培育下一代導覽人才為目標,讓來參加的學員可以成為在地文化館的新一代推動者。

課程邀請到在地的工藝家、音樂家及藝術創作者,內容包括文化通識課程、獵人文化、舞蹈認知、音樂及手工藝等,就獵人文化來說,其實獵人對於禁忌、生活規範、道德都是必備的條件,也就是gaya祖靈的規範。除了介紹獵人專用的器具之外,各種陷阱放置技巧等,學員都要一一實際操作學習。

文化部希望健全國內博物館發展環境,改善與提升個別博物館的營運品質,加強博物館資源整合運用及行銷、促進博物館跨域合作及推展博物館文化交流,學員們透過實際的課程操作,增加對於地方文化館的的認同,及增加其文化敘述及導覽能力,成為在地文化館的新一代推動者,進而充分發揮博物館效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3,6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