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7
霧台國小開辦營隊 文化向下札根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喀什/Sai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學生們聚精會神的製作自己的名牌,可以看到結合了魯凱族傳統月桃與棉線編織技巧,為了­讓學童對家鄉及魯凱族文化有更深的了解與認同,霧台國小在開學前夕,舉辦為期兩天的暑­期文化營,不僅安排了狩獵文化、勇士舞學習與Umu說故事等文化課程,也讓小朋友來體­驗,平時較少接觸的傳統技藝。

點起象徵文化傳承的火焰,希望透過分校的設立,魯凱族文化教育在園區內萌芽,目前霧台­校本部在新學期,國小與幼兒園已招收43位學生,而勵古百合分校則有80位學生,由於­新校舍在開學前無法完工,學童將暫時安置於瑪家國中上課,預計在10月初,就能回到新­校舍上課。

八八風災導致霧台鄉大部分魯凱族人,遷居來到長治百合部落園區,正在興建的霧臺國小分­校,取名勵古(Lrigu)是魯凱族的榮耀之意,希望透過分校的設立,魯凱族文化在百­合園區能繼續向下扎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7,6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