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6
禮納里新發展 推香草產業拚經濟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農耕漁獵、部落發展  
記者:喀什/戈論/陳天賜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不管是屋旁的空地,還是屋前所種植的盆栽,能利用的空間都種滿了香草植物,禮納里永久屋的好茶部落,為了克服缺乏耕地困境,正在發展部落經濟,除了以「接待家庭」的方式來推動觀光,同時也推廣香草產業,遊客來訪就現摘現泡來招待,主打香草釋放出能夠紓解壓力的香氣,同時也有食品跟蚊香的研發。

利用香草製作的純天然蚊香,點燃後就有一股清香味四處飄散。
也由於居住的空間有限,無法在家屋周邊建造榖倉,族人將豐收的小米堆疊在屋內,形成一幅奇特的景觀,也成了接待遊客來介紹魯凱族傳統飲食文化的景點。

好茶部落正在積極推動Home Stay觀光行程,除了安排歌舞、獵人體驗、手工藝DIY等魯凱文化體驗,也研發香草料理餐,目前部落內所種植的香草以及野菜約有40多種象徵香草產業,已經開始要在這個魯凱族的部落深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1,4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