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6
鄒耆老武義德病逝 親友惋惜
族群: 鄒族   
主題: 生命禮俗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阿里山鄒族又失去了一為令人敬佩的耆老,這位享年93歲的耆老武義德,來自樂野部落,在 25日晚間八點半左右,因為骨癌病逝,武義德的妻子難過地不發一語,親友們也都聚集家中,為武義德舉行告別式,然而這樣消息讓部落的族人婉惜。

除了部落親友前往弔唁,許多旅居在外族人,也在臉書上紛紛表達對武義德長老的不捨與尊敬,武義德長老出生於日治時期,年少時曾受日本徵調參與南洋戰爭。

國民政府撤台後,擔任村長,因與族人高一生等涉入二二八事件於清鄉時遭誘捕,被判無期徒刑,一直到民國六十四年才獲特赦出獄。

武義德長老對於鄒族當代政治變遷以及文化、土地問題有深刻經驗與理解,如今因病逝世,對鄒族來講都是不可缺少的一位長老,也備受鄒族人敬愛,如今就這樣離開了人世,對鄒族人來說,又失去了一位充滿鄒族智慧的其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6,6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