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6
台中原住民族影展 突顯部落窘境
族群: 布農族 、鄒族   
主題: 攝影、社會關懷  
記者:No/戈論/陳天賜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八月份台中市辦理的原住民族影展活動,24日播映了由鄒族導演執導的電影,改編布農族文學作家的文學作品,故事是敘述一個布農族人在歲月的流逝中逐漸年邁,病痛纏身再加上孩子長大各自為將來奔波而離家,三個孩子有不同的境遇,面對衰老病痛的父親進而引發親情間的衝突,引導出原住民族與土地權利的面臨的問題、傳統主體文化式微等等,都在這部電影中展露無遺。

在長達三小時的放映時間雖然有點長,引發了在場觀影民眾的一致好評。
而其中最受矚目的也是這部片中飾演中風父親男主角伍約章,他本職是基督宗教組織的傳道師,因緣際會被導演相中,為了扮演一位年邁中風行動不便的父親,沒有戲劇經驗讓他在培養表演技巧的過程吃足了苦頭,卻也引發觀眾熱烈的迴響。

鄒族的導演羅明源從紀錄片跨足到戲劇類製作,而製作團隊花了七個月的時間拍攝完成,剪接成三小時的劇情片,分成三集來播放原著作者葉綠綠是花蓮卓溪鄉布農族人,2011年她將該作品改編成劇本,同年即獲得行政院新聞局優良劇本及台灣原住民文學獎得獎作品改編劇本的殊榮,又為原住民族原創文學與影像藝術作品添上一筆佳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3,8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