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6
推e化服務 蘭嶼公所辦理教育訓練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夏曼利達森/戈論/陳天賜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講師認真的講解,而蘭嶼鄉公所同仁仔細的按照步驟學習,因為可是劃時代的新服務形式,因為要把紙本公文變成電子網頁來操作,全面的〞e〞化。
這是行政院推動e化服務宅配到家整合計畫的行動,26日來到蘭嶼鄉公所資訊服務教育訓練,把公文數位化,利用網際網路操作,是希望藉此提升鄉鎮公所服務民眾的整體效率。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主任 表示鄉公所啟動e化服務宅配到家整合計畫之後,未來民眾從出生以後,到求學、就業等政府機關提供的服務,例如勞保生育補助、育兒津貼、兒童少年生活補助、求職登記等,都可以經由鄉公所承辦人的攜帶平版電腦在家中直接利用行動網路的連線執行受理,帶給民眾更大便利,民眾不必再跑鄉公所填寫一大推文件。

e化服務也開啟推動鄉內網路普及的道路,鄉公所將計畫先從獨居老人跟低收入戶開始主動服務,再慢慢普及化,進而帶動原鄉資訊應用及社會發展,落實提升服務民眾效率的目的,節省用紙也更環保。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8,6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