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4
基隆聯合豐年祭 青年參與人數增
族群: 阿美族 、卑南族 、太魯閣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Yabung/巴浩
地點: 基隆市 信義區    

在頭目振奮人心的歌聲帶領下,來自基隆市深澳社區的阿美族參賽者手牽著手圍著圈,跳著傳統舞蹈,基隆市一年一度的聯合豐年祭在8/24日盛大舉行,有來自16個社區一同歡慶,除了阿美族、也有太魯閣族、卑南族等等。

豐年祭當中也舉辦舞蹈比賽,各個社區將一個主題用舞蹈和歌聲表現出來比賽,除了一同歡慶,更可以文化交流,基隆市原住民總頭目表示因為基隆市原住民部落大學在傳承族語跟文化的努力,這次有更多的年輕人參與祭典,是耆老感到非常欣慰的事。

來自各社區的參賽隊伍都非常有信心擊敗去年的冠軍新豐社區,看到了各族群彼此間的和諧相處,青年積極的參與,雖然艷陽高照,但不減基隆市聯合豐年祭原住民族團聚歡慶的熱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1,1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