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4
蘭嶼初級救生員訓練 50居民受訓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夏曼利達森/戈論/朗嘎魯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青年們奮力的往前游,展現雅美族達悟青年的好體力,這是在朗島部落簡易碼頭內,由蘭嶼鄉公所舉辦的第二屆蘭嶼初級救生員訓練,邀請了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的教練來親自指導,就是希望青年們可以受到完整的專業訓練。

蘭嶼鄉長表示居民本身具備救生員的技能,對蘭嶼發展觀光非常重要。蘭嶼鄉鄉長說蘭嶼四面環海,再加上蘭嶼近幾年觀光興起,因此蘭嶼居民當上救生員不但在水中能自保,也能保護別人。

這次報名受訓者囊括島上六個部落50多位居民參與,當中還有須多人是從外地返鄉的年輕人。為期八天的救生員訓練課程,也會在八月三十一日安排學科,術科各單項的綜合測驗。來驗收學員的學習的成果,通過的學員會頒發初級的證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7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