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4
建構銷售平台 逐鹿社區設假日市集
族群: 鄒族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發展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阿里山茶葉、咖啡、手工藝品,這些都是來自阿里山鄒族族人自產的在地商品,除了有農特產品之外,還有歌舞的表演。

這些表演者,都是由轆子腳永久屋逐鹿社區的青年組成,位在台18線阿里山公路旁的逐鹿社區,居住因為八八風災遷下山的鄒族人,就在今年3月9日開始,逐鹿協會與勞委會的多元就業方案合作下,開設了「Yokeoasu優格哇獅」假日市集。

其實阿里山公路每日經過的遊覽車跟遊客都很多,尤其在假日人潮更多,但是進到逐鹿社區市集的遊客人數卻不定,因為有些遊客不知道這邊有市集,不過也有遊客,藉由導遊的介紹,進而知道逐鹿社區也有假日市集。

逐鹿協會表示,因為假日市集剛起步,希望能夠透過人才培訓,以及配合導覽行銷,另外,在市集旁,也將要打造一座阿里山文化觀光藝術園區,預計將在今年九月將會完工,希望能夠成功將阿里山在地的產業推銷出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6,9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