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3
力行坍改走農路 3村孤島困1500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No/戈論/朗嘎魯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車子才剛過就有落石從山上滾落,如果再晚一點,恐怕車身就會被落石擊中,讓人看了怵目驚心,這裡是南投仁愛鄉投89線力行道路的慈峰支線,當地居民每每要行走這一條路,總是膽顫心驚,為了趕路駕駛搏命演出閃躲落石的畫面也時常在這裡出現。

好不容易等到天氣稍微好一點,部落的年輕人就趕緊載著需要看病的老人家下山看病,不過現在力行道路因為坍方不通,就必須行走另外一條崎嶇難行的農路才可以勉強進出,而且不是四輪傳動的車輛還不能走,力行道路在潭美颱風過後,沿線三個村宛如孤島,總共1500多名村民就困在裡面。

因為道路中斷,就連搶修的人員本身也受困在山中進退不得,只能趕緊加速搶通道路,儘早恢復通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5,8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