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1
瑪家咬人鼬獾確染狂犬 屏縣第2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8/18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富谷灣區裡,發生一位正在進行施作工程的工人被衝出來了一隻野生鼬獾主動攻擊,所幸只被鼬獾咬到膠鞋並未受傷,而咬人的鼬獾也在隔天暴斃,送驗之後確定感染狂犬病。

8/17中央疫情中心公布8/15巡山員在高雄與台東山區交界的霧台,發現的鼬獾確診感染狂犬病,是屏東縣首例確診病例,如今20公里外的文化園區,再度發現罹患狂犬病的鼬獾,地點又是遊客喜歡遊覽的傳統聚落屋群區。文化園區上緊發條,加派人員巡邏檢查,注意遊客活動範圍的安全,若疫情擴大,則不排除將部分區域做隔離。

為了園區人員安全,目前已報請行政院原民會,為第一線人員施打狂犬疫苗,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也表示,考量山區飼養的狗貓和野生動物接觸機會較高,未來將持續巡迴山區,對飼養的犬貓施打疫苗,呼籲族人一定要先為家中的犬貓做好防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0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