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2
原視改隸原文會 台長遴選辦法出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牯慕瓦旦/朗嘎魯
地點: 全臺 全部  

原住民族電視台確定在明年一月一日將從公廣集團轉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經營,原文會原民台台長遴選辦法已核被主管機關行政院原民會後22日正式公告。

遴選辦法內容指出台長任期三年,由原文會組成遴選委員會遴選。
遴選委員會設置委員九人,原住民身分者不得少於二分之一,原文會董事長為當然委員,擔任委員會主席。遴選委員不能是台長候選人的配偶、四親等內的血親或三親等內的姻親關係。

針對台長遴選作業的程序可以由各界推薦或是自我推薦。遴選委員也會徵詢被推薦人的意願,先進行書面審查決定台長候選人。遴選委員會與台長候選人面談後決定台長人選。最重要的是台長候選人應具原住民身分。

原文會原民台台長遴選並沒有對於台長候選人有限定傳播背景的學歷以及經歷的條件限制,原文會董事長表示是考量具有傳播背景的人士有限。

至於台長遴選的施行細則包括遴選過程應公平、公正、公開,且應尊重候選人的個人權益。候選人應超越黨派,並具備媒體專業及多元文化理念。並且要就專業能力、個人特質、理念與承諾提出原住民族電視台營運計畫等等。推薦或是自薦的資料必須在9月5日前以掛號方式郵寄。

九位遴選委員是經由原文會的董事提名、推薦並且投票決定,有超過二分之一以上是原住民籍。原文會原民台台長順利的話九月底就會產生,原文會表示未來原住民族電視台的一級主管將由台長選定後開始籌備新原民台的相關規畫,誰會是原文會經營原住民族電視台後的首位台長眾所矚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4,5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