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08/20
開學前 北市府協助台東泰源部落重建書屋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獎勵補助、部落建設  
記者:林麗玉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內容:再過一週多就要開學,台北市環保局發起「溫馨開學季--資源回收再利用、關懷弱勢送愛心」活動,將協助台東泰源部落重建泰源書屋,因為去年天秤颱風,讓台東泰源書屋三千多本藏書毀於一旦,這次北市府將捐贈一千本書籍、三千份文具、二十五張課桌椅等,除了重建書屋,也提供偏鄉學童更好的學習環境。

(林麗玉報導)每年九月是學校開學的日子,不過還是有許多偏遠地區學生,無法擁有足夠的教育資源,北市府為了協助弱勢,今年開學季前,特別結合台北市六十二所國小及3C賣場,發起「資源回收再利用 關懷弱勢送愛心」活動,提供學童學習需要的文具、書桌椅、小家電檢修服務等。

其中台東縣泰源部落的一處泰源書屋,因為去年天秤颱風來襲,將書屋的三千多本藏書毀於一旦,環保局前陣子接獲台東原住民嘎屋啦瀚文教發展協會來信請求協助五百本書籍,幫助書屋重建,郝龍斌市長也趁這次的機會,代表北市府捐贈三千多份文具、一千本書籍、二十五張課桌椅等給泰源書屋。

除了關懷弱勢捐贈,北市府再生家具拍賣,也首度移師北市府大樓一樓,活動現場包括小家電檢修區、資源回收兌換區、延慧書庫、文具兌換區及再生家具拍賣區等,另外開學前,北市環保局八月二十五號、八月三十一號,也分別會在內湖、文山再生家具場各舉辦一場「開學再生家具拍賣會」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8,5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