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08/21
屏東出現第二例狂犬病鼬獾 幸好只咬到鞋未傷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溫蘭魁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內容:屏東縣繼〔霧台鄉〕上周有一隻鼬獾被驗出狂犬病之後,日前在〔瑪家鄉〕原住民文化園區出現的另一隻鼬獾,經檢驗,也證實呈現狂犬病陽性,屏東目前共有2隻鼬獾被驗出狂犬病陽性反應,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近日將前往原住民文化園區為當地的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也呼籲前往遊玩的遊客不要接觸野生動物。

(溫蘭魁報導)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指出,位在瑪家鄉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的富谷灣區,18日傍晚,有一名工人施工時,草叢中突然竄出一隻鼬獾,猛咬這名工人的工作鞋,一旁的同事見狀,立即用塑膠桶蓋住這隻鼬獾,送到瑪家消防分隊,隔天,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把這隻鼬獾送到行政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檢驗結果今天(21日)出爐,證實是狂犬病陽性,幸好當時這隻鼬獾只咬到工人的塑膠工作鞋,因此,這名工人並不需要注射狂犬病疫苗。

為了做好防疫工作,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徐榮彬表示,防治所近日將派員前往原住民文化園區,為當地的犬貓注射狂犬病疫苗,另一方面,也呼籲前往文化園區遊玩的遊客,千萬不要接觸野生動物,同時,避免穿涼鞋或拖鞋進入園區「一般民眾會去參觀旅遊,就請園區加強管理和宣導,園區有狗的話,我們會協助施打狂犬病疫苗。

」徐榮彬所長表示,目前,屏東縣包括公家和民間動物醫院的動物用狂犬病疫苗都相當足夠,也呼籲犬貓的飼主,儘早帶家裡的寵物到動物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1,7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