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0
拼貼.繪圖說故事 台東推繪本工作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圖書出版  
記者:古琉斯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台東生活美學館及壢坵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在金峰鄉壢坵村廢止的歷坵國小裡舉辦台灣瑞士國際交流原住民文化工作坊,邀請能說故事並以素描、彩繪、拼貼畫等各種方式,把故事落實在紙上的藝術創作者組成的工作坊 ,這次邀請 來自瑞士長期推動少年及兒童文學的寶抱(Baobab)出版社執行長松雅‧馬特森(Sonja Matheson) 現場指導和經驗分享。

樸實的外表加上親切的態度,透過天主教白冷教會修士歐思定的翻譯,與原住民藝文工作者互相交流討論,讓部落正在推行藝術文化或者將來製作兒童繪本進行更多的認識。

因為感受到台灣多元原住民族文化的魅力,執行長松雅表示這次想出版一、兩本由當地藝術家透過討論、採訪所創作出的作品,集結成冊,將原住民族文化認同和尊重呈現在大眾面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4,9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