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9
水圳違建阻清淤 東寧里大雨必淹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  
記者:巴魯/陳天賜
地點: 新竹縣 竹東鎮    

居民拿著圓鍬,在大水溝裡將8/17日因強降雨帶來的泥濘做清除。新竹竹東鎮的東寧里­這回一點也不安寧,沿著水圳居住於此的原住民族人近六十位,沿河街的住民有十戶人家被­淹到40公分高,當中有九戶是原住民族人的住家。就因為排水系流受到淤泥的堵塞,因此­排不出去的泥漿,就會溢流到住家,之所以會造成排水系統堵塞,里長把問題歸咎在水圳上­的違建。

要不要拆違建,居民各有立場,事權機關新竹農田水利會竹東站長,針對水圳的清淤工程表­示,整建工程的經費早已做好預備,但必須要拆除地上物才能進行整治工程。新竹縣賽夏族­議員趙一先表示,將會於九月六日針對水圳工程及違建拆除等問題,與里民提出討論,但因­為潭美颱風有可能會登陸台灣,當務之急須先做好預防,水利會表示清淤工程會加派人力進­行清除,以做好防颱準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5,0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