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6
那瑪夏納入阿里山 居民憂被徵地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八八風災重建已經邁入第五年,但高雄市那瑪夏區的觀光,災後卻一蹶不振,區公所最近推出納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計畫,希望提升地方軟硬體,吸引遊客前來,不過幾場說明會下來,不少居民擔心納入國家風景區後,徵地開發的事件也會在那瑪夏上演,出現不少反對聲浪。 
 
(資料畫面)八八風災的隔年,那瑪夏恢復舉辦布農族傳統射耳祭,希望吸引遊客回流,但這幾年來,(資料畫面 out)觀光其實沒有太大起色,地方上的小吃店,現在一天最多只有50名客人。 
 
區公所統計,八八風災前一年,那瑪夏觀光剛好開始起飛,到那瑪夏買農特產品,看螢火蟲,或參與射耳祭的遊客一年有七、八萬人,但災後幾乎沒有遊客。重建已經滿四周年,區公所為了突破困境,最近陸續舉辦說明會,希望爭取居民同意,把那瑪夏納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區公所認為,納入風景區,不只提升能見度,也可爭取更多建設經費,但五場說明會下來,地方出現反對聲浪,南沙魯里更是掛上布條,一致反對,認為遊客不來,是因為聯外的台20線省道,一遇到大雨就中斷。 
 
部分居民認為,只要政府把台20線省道做好,遊客自然會回流,而且即使要發展觀光,也不宜引進風景區的開發模式,希望發展低密度觀光,公所表示會尊重多數意見,未來可能透過民族議會,或全區投票的方式,決定是否成為阿里山風景區的一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6,7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