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8
凱道聲援大埔 紅葉青年要土地正義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民眾情緒激昂高喊拆政府,8月18日是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大埔屆滿一個月的日子,至今政府官員都還沒有回應民間提出的「道歉賠償、地歸原主、徹查弊案、立即修法」訴求,台灣農村陣線與捍衛農鄉聯盟共同邀請全國人民齊聚凱道,為大埔遭到強拆農戶聲援,其中來自台東紅葉部落的青年團體也藉此表達對政府強徵土地的不滿起來聲援。 
 
台東紅葉部落青年自掏腰包來到台北凱道支援大埔案,青年說在台灣有好多地方,都在面臨土地遭到政府強權徵收,就連原住民保留地也都面臨政府刻意變更名目強迫徵收。 
 
對此,回農村工作的青年表示,政府的作為相當霸道,所以要拆政府。這次「把國家還給人民 818拆政府」的行動中,台灣農村陣線以政府背信毀約、政商集團壟斷利益的暴政下,共同誓言「將國家還給人民」。所以人民齊聚一堂就是要「拆」盤根錯結的「金權政治」與各種服務政商利益的結構。 
 
活動除了聲援大埔、突顯圈地暴政之外,農村陣線也將與社會大眾傳達「非暴力人民不服從運動」的核心價值,透過和平、非暴力的精神,以不合作或不服從的方法挑戰執政者的合法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0,7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