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9
與鄒族不同 卡那卡那富爭取正名
族群: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幕丁/Mulas/bazak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高雄市長把印有卡那卡那富族的牌子,貼在標示有台灣14族的大地圖上,象徵著台灣原住民族第15族的產生,高雄市政府以此宣示支持卡那卡那富族正名,市長陳菊也簽名表示認同,也承諾會懇請中央儘速通過正名。 
 
卡那卡那富族主要分布在高雄市那瑪夏區瑪雅里、達卡努瓦里,以舉行米貢祭、河祭受人矚目。人數約500人左右,過去被視為是鄒族被稱為是南鄒,但他們表示自己不管在文化、服裝或是語言,都和鄒族明顯不同,兩年正式向行政院原民會申請正名為卡那卡那富族,但至今沒有下文,獲得高雄市政府的支持,卡那卡那富族人期待趕緊正名成為台灣原住民族第15族。 
 
卡那卡那富族代表帶領宣誓Kanakanavu族正名,誓言堅守先祖的訓示與期待,以Kanakanavu族之名,參與原住民族自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9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