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9
卑南文化營開跑 赴大巴六九說歷史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文化慣習  
記者:古琉斯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為了傳承卑南族文化,在暑假期間卑南族大學生帶領80多位的國中、小學的學生來到了卑南鄉大巴六九部落,舉辦跨部落的文化營,這是由卑南族各部落青年自發性成立的一個活動, 以大哥哥大姐姐帶領的方式傳承延續卑南文化。卑南族青少年文化營舉辦第七年了,每年都由各部落輪流來舉辦。 
 
今年是由大巴六九部落為主要活動的地方,4天3夜的課程走訪部落聚會所,也介紹當地的歷史背景。台東卑南族目前有10個部落,2種語系各部落的青少年,專心領聽大姐姐介紹大巴六九的文化,也以問答的方式教導學員們更多的認識和學習。 
 
部落青年為了傳承自發性舉辦文化的課程,從耆老口中學習到文化知識再繼續向青少年延續部落文化,希望可以傳承卑南族傳統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4,0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