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8
東大生進駐部落 端風味餐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莊哲權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我們在為在地的食材說故事」,10名台東大學學生,進駐到人口 不到百人的長濱鄉永福部落近1個多月,昨天端出10幾道傳統兼創新 的東海岸山珍海味,年輕人的活力與阿美族傳統智慧相結合,迸出美 麗的火花。
居民不到百人的長濱鄉永福部落,昨天熱鬧非凡,在東大學生與當 地阿美族人合作下,端出飛魚飯糰、石頭火鍋、川燙野菜等10幾道來 自東海岸部落的鮮美佳餚,讓民眾食指大動。
這場「盛夏,山珍海味在永福」活動是由台東大學洄游農村駐村青 年「慕樂諾斯」團隊規畫,採用永福部落中自然農法耕作生產的蔬果 ,以蒸、燙等料理方式保存原味,酌以太平洋的天然海鹽調味,呈現 出原始又饒富新意的料理。
資訊工程學系嚴郁翔表示,他們從7月初就進駐部落,與耆老們一 同學習自然農法栽植、聆聽古老傳說故事、學習阿美族語及認識各式 野菜,1個多月以來,充滿感動,永福部落已經如同他們的第2個故鄉 。
他說,昨天的成果展,讓他們與部落更加貼近,未來將透過文字, 保留做法與配方,提供社區經營風味餐館的參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07,5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