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8
5縣市3千人 族語歌.交響樂譜天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三千人齊唱詩歌,配上臺北愛樂管弦樂團的交響樂伴奏,這是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為了慶祝2013「原住民族日」特別舉辦的新北市原住民族詩歌交響樂。

新北市原住民族詩歌交響樂已經舉辦了第二年,與會的民眾都被當下的音樂感動,更有牧師表示,信仰已經深刻影響到原住民族的價值觀以及社會結構,也讓移居到都會區的原住民,透過宗教信仰成為支持在異鄉奮鬥的最大動力,而原住民族的語言透過教會傳承是非常有力的。

這次的活動來自本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高雄市及花蓮縣等的天主教、基督教、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及中央教會等12隊宗教團體所組成詩班齊聚一堂,以詩歌讚美上帝,並廣邀全國民眾一同聆聽族語與交響樂的結合,唱出中西音樂結合之美,現場還有王宏恩的詩歌獻唱,民眾反應熱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9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