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8
大專團隊促部落特色 石頭火鍋搶眼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古琉斯/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頭目介紹阿美族傳統的石頭火鍋蒸燙的煮法,將燒燙的石頭放入由木頭製作的火鍋,湯裡頭有野菜、溪蝦、魚及藤心,還有糯米飯、醃肉、野菜、鍋牛及自製的海鹽等,使用傳統的天然器皿,前來體驗的學生和民眾都感到驚奇。

水土保持局推動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今年邁入第三年,國立台東大學師生組成洄游團隊「幕樂諾斯」(Morn)團隊,選擇台東最北的長濱永福(Morn)部落,透過兩個月的時間進駐部落,了解部落的特色有哪些東西是可以發揚,部落正在推廣自然農法生產蔬果成效不錯,團隊成員認為有它的特色,可以好好發揮。

一個多月的學習和交流,洄游團隊發現部落珍貴的資產,學生們也學到阿美族的豐年祭歌謠,連faki也叫好。

Morn部落族人從事自然農法種植蔬果已有三年的時間,蔬果都運銷北部,由於成功的推動,自然農法種植蔬果成了部落未來在推動部落觀光上的優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0,7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