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8/11
竹縣長盃籃球賽 球星現身 今年共有45隊參賽創下新高 邀請台灣大籃球隊球星吳岱豪、張羽霖等人 與原鄉學童趣味互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林縉明/竹縣報導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新竹縣 尖石鄉    
中華男籃本屆亞錦賽表現優異,9日成功逆轉中國大陸,讓不少國人津津樂道,重新燃起籃球熱潮﹗新竹縣縣長盃籃球錦標賽10日登場,今年參賽隊伍創新高,主辦單位邀請台灣大籃球隊球星吳岱豪、張羽霖、魏維、林耀宗等人擔任代言人,與偏鄉學童遊戲互動,讓籃球運動能深耕基層。
 
中華隊常客吳岱豪說,看到中華隊演出大逆轉,成功擊敗中國隊,內心只有一個字就是「爽」,看到曾共同征戰多年戰友好表現,自己也感到於有榮焉,近年受到傷勢影響,沒有太多機會為中華隊效力,但心與他們同在,傷勢也逐漸好轉,相信很快就能調整好狀況,重新為國效力。
 
為了讓籃球能夠深耕原鄉部落,企業贊助150顆籃球給尖石與五峰鄉15所國小,讓原鄉小朋友能有發揮運動天分機會,副議長林為洲表示,籃球運動在國內盛行,瘋迷程度不輸棒球,希望藉由這次中華隊在亞錦賽好表現,讓縣內籃球熱潮再起,帶動基層隊伍源源不絕的增加。
 
今年共有45隊報名參賽,創下縣長盃最多隊數紀錄,副縣長章仁香及副議長林為洲一同出席開幕典禮,與台灣大籃球隊4位球星共同贈球給原鄉學童,4位球星在贈球儀式結束後,還與小朋友進行分組對抗賽,能跟球星共同打球小朋友樂翻了,也增加對籃球運動的興趣,為基層籃球注入新活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1,3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