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5
卓溪獵人米 太平部落布農族獲金牌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Fawl/戈論/陳天賜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花蓮卓溪鄉第二屆獵人之米評鑑在15日進入最後階段,評比標準的部分,先前已經完成機器檢測,占總分的百分之五十,由專家現場評鑑糙米、白米的性狀以及官能品評,則占了另外的百分之五十。面對專業的評鑑,參賽的農民是戰戰兢兢。 
 
評鑑的結果最後由太平部落的田良清,獲得獵人之米金牌獎。卓溪鄉長表示,鄉內所出產的稻米,過去只能賣給玉溪農會或是玉里鎮米商,卓溪鄉的農業栽培技術都遠落後其它鄉鎮,品質低落,也沒有獨立的品牌,無法增加銷售管道。 
 
101年開始規劃系列的輔導計畫,包括栽培技術、田間管理、包裝行銷、米質評鑑等,終於看到成效。評鑑大會現場也舉行了米食創意DIY競賽,部落婦女使用卓溪鄉產的稻米,來發揮創意製作富有造型的珍珠丸。 
 
獲獎的農友除了獲得獎金之外,入圍決賽的農民生產的稻米,容重量達560公克以上的,地方運銷合作社將以每一百台斤1400元的價格來收購,並且進行行銷推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9,0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