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5
獵人應打狂犬疫苗 定義.人數不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Ali Nakaisulan/uliu
地點: 全臺 全部  

狂犬病現蹤台灣,疫情還是侷限在鼬獾,由於疫區主要分布中、南、東部等地區,由於鼬獾出沒的區域是獵人的途徑,疫情指揮中心將獵人列入疫苗接種對象,疾管署與行政院原民會協助統計全台獵人人數,以方便未來接種疫苗,到目前為止有一千多位的獵人需要施打暴露前的預防疫苗,不過過去沒有統計獵人人數,也沒有數據可以參考,就有族人就提出疑問,獵人的定義是甚麼? 
 
行政院原民會表示獵人定義廣泛,只要是族人這兩年內有到過森林、山上放陷阱的以及歲時祭儀需要狩獵的族人,都是在獵人範圍之內,希望不要成為防疫漏洞,建議部落族人有在條件範圍內的請儘快施打。 
 
全台30個山地鄉列為高風險區,行政院原民會表示所有的原住民族獵人暴露前預防性接踵疫苗全都免費,就是希望不要成為防疫漏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9,5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