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5
爭釣島主權.平埔傳領 原民喊訴求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朗嘎魯
地點: 全臺 全部  

帶著激動的心,宣示釣魚台主權的前泰雅族立委,在許多保釣抗議人士當中,原住民族代表也站出來為釣魚台主權向大眾宣示,釣魚台的主權應歸回早在這土地生活幾千年的原住民族才是。 
 
14日宜蘭地院駁回還我釣魚台大聯盟對於日本首相安倍三安、防衛省損害賠償的告訴,許多保釣團體15日北上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控訴日本的蠻橫無理,大聲訴求釣魚台屬於台灣。 
 
在台灣政府爭取釣魚台主權的同時,平埔原住民族爭取的是回家祭祖的時間,拿回本來就屬於他們的傳統領域,而日本交流協會最後只允許7位主要的保釣人士與協會兩位代表進行協談。 
 
對於保釣團體的訴求,日本交流協會人員表示,會將大家決議的內容代為轉達給日本政府。而宜蘭地方法院在並未開庭的情況下,先行駁回訴訟,原告委任律師陳振瑋表示,會再繼續提告。 
 
前泰雅族立委巴燕達魯表示,原住民族對於自身該擁有的權力還沒有完全的自覺,對於釣魚台事件,多數認為這是政府的事,但表示對於釣魚台是平埔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主管原住民族土地的行政院原民會必須站出來。 
 
原住民族代表參與保釣抗議活動,在各種訴求中大力宣誓,釣魚台主權是屬於原住民族,對於呼籲行政院原民會,應該協助平埔原住民族取回釣魚台的傳統領域土地,行政院原民會目前還未做出回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7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