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6
政策執行缺溝通 卡地布走上法庭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vuluq/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爭議多時的卡地布部落反對遷案,最後不得不走上法院循求法院來作最後的裁決,由於法官在調查族群和行政機關的衝突過程中,理解原住民族群的傳統文化,對律師提供的原基法精神也願意作深入的了解,使得抗遷葬案的調查發展出現很大的轉折,族人的重視,行政部門也體會到政策的執行要有充分的溝通。 
 
不管全案未來發展如何,法官在處理上,顯然是希望遷葬案衍生的行政部門和族群之間的衝突爭議,能夠尊重族群的特殊文化,律師因此也提出建議希望未來在開發原鄉部落實要納入族人的意見。卡地布部落族人表示,部落族人並不是不講理,而是希望行政部門要了解族群文化的特殊性。 
 
卡地布部落堅持第六公墓是卑南族的傳統領域,祖靈不能移動,在不移動墓園的情況下規劃興建卡地布追思園區,需要更多的溝通跟智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7,5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