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6
原民人權教育營登場 暢談未來發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Yabung/朗嘎魯
地點: 全臺 全部  
由台灣民主基金會舉辦第四場的原住民族人權教育營,由輔大法律系副教授吳豪人,在第一場就給在場的原住民和非原住民族震撼教育,點出台灣從威權時代到民主時代的轉型當中,政府雖然有給行政院原民會發展政策的資金,但原住民族的進步和大時代的進步相比,明顯落差很大,對政策的實踐程度提出質疑。 
 
吳豪人認為當菁英份子出現後,卻把自得利益看得比照顧族群更重要。吳豪人感慨在資本主義的社會中,許多原住民菁英就被資本主義馴化,甚至引以為榮,訓勉在場的學生不要以此為借鏡。 
 
而行政院原民會專門委員雅柏甦詠談到原住民族常被社會認為是被發現的民族,而忽略了我們才是一直生存在臺灣的主體。在場學生,也對原住民人權的重要性提出了想法。 
 
透過直接和學者專家共同討論,認為社會大眾對原住民族的各種權益仍被忽視,希望透過教育,能讓大眾對原住民族有更深的了解,而原住民學生能把握力量去影響政府推動相關的原住民族政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1,1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