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8/17
輔大夜市募款 愛心送五峰鄉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風雨生愛心,送愛到五峰!」上月遭蘇力颱風影響,歇業1個月的泰山輔大花園夜市,16日舉辦開幕記者會,現場發起愛心捐款,募得款項將全數捐給同為風災受災戶的新竹縣五峰鄉民,協助部落居民重建家園。
 
夜市管委會董事長鄭貴娟指出,蘇力颱風所挾帶的強風豪雨,吹垮了夜市的屋頂棚架,有7成以上的業者無法營業,1個月下來少了數十萬元收入,不少民眾上門光顧時卻「撲了個空」。
 
鄭貴娟也說,營業時間從原本的周二、五、六、日4天,增加周三並免收周三租金,早在開幕前,攤商報名承租名額迅速秒殺;18日正式營運,24、31日現場也有「掃QR CODE送消費券」活動,希望藉此喚回顧客的心。
 
昨日記者會現場,夜市管委會也發起愛心捐款,有攤商一口氣捐了8萬元,讓遠道而來的五峰鄉部落居民相當感動。
 
五峰鄉公所文化觀光課長羅詩偉表示,鄉內33個部落中,以雲山、石鹿部落災情最為嚴重,部落主要聯外道路尚未開通,僅能容機車通行。
 
五峰鄉公所也將捐款全數投入重建、受災戶急難救助金之用,因道路修復需半年時間,也希望有更多民眾響應,詳情可洽詢(035)851186民政課桂小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3,2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