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4
暑假適當休閒 青少年身心較健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身心發展  
記者:zermezerman/Sai
地點: 全臺 全部  

暑假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學生們都怎麼利用自己的休閒時間呢?14日慈善機構發表了就針對青少年休閒生活現況的調查,發現有5成5的青少年反應找不到適合的休閒場所,更有7成2的家長認為讀書比休閒活動重要。調查的對象大多是居住在都會地區的青少年,面對課業的壓力,暑假都要補習,根本就沒有休閒活動時間。而原住民族地區的青少年,暑假生活就比較多元,少了補習的時間,大多在家看書,或幫忙做家事,還會找朋友出去打球或是到溪邊游泳,讓暑假開心度過也更為多采。

慈善機構從調查中也發現,缺少休閒活動的青少年,有將近3成青少年出現中高度憂鬱情緒,生活品質都會大打折扣,所以適當的休閒活動非常重要,才不會影響青少年的身心靈,也能讓暑假留下美好回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3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