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4
仁愛鄉半年第五起 警逮8盜伐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o/戈論/陳天賜】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近日南投山區盜伐集團犯案的目標,從信義鄉移到了仁愛鄉。仁愛分局14日凌晨會同林務局以及森林警察隊,逮獲8名盜採高價值林木的嫌犯,查出8塊市價不斐的紅檜及扁柏,這已經是仁愛分局近半年來在親愛、靜觀以及翠峰等林班地,查獲的第8件集團盜伐林木案。

警方觀察到,嫌犯大多是潛入原始林,盜採具有數百年以上樹齡的珍貴林木,而歷次查獲的案件中也發現有族人參與。仁愛分局除了加強持續查緝盜伐者集團不法的勾當外,也呼籲族人不要被犯罪集團利用。仁愛分局副分局長表示,除了持續加強類似竊案再度發生外,也希望民眾如果發現行跡可疑的人在山林走動,可以主動向警方聯繫,一起杜絕盜林的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1,4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