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8/16
范逸臣戴愛玲 東岳部落獵夏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主題: 音樂  
記者:王文麟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屏東縣 春日鄉    

范逸臣和戴愛玲雖然分屬不同的唱片公司,卻因為合唱了「我們的天堂」,而暴露了私下的好交情,兩人常相約小酌、聊天,合唱「我們的天堂」就是他們在小酌時激盪出來的想法,讓兩位天生好歌喉的原住民歌手飆歌飆得過癮,歌迷也聽歌聽得入迷。

范逸臣家住台東東河鄉山上,戴愛玲家在屏東春日鄉,兩人回家一趟都要花幾個小時,前陣子范逸臣一直忙著在海外拍戲,難得撥出四天空檔回來宣傳新專輯「搖滾吧!情歌」,再忙也要跟好朋友戴愛玲小聚一下,他特別挑了離台北最近的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 「夏‧原色 小小獵人」活動,約戴愛玲到東岳部落射箭、吃原住民料理,感受充滿「原」味的夏天,同時一解鄉愁。

范逸臣射箭帥 戴愛玲擺pose

阿美族勇士范逸臣平常都是一副酷帥模樣,一碰到搞笑的排灣族公主,頓時變了一個人,也變得很搞笑,一看戴愛玲拿起弓箭,立刻讓旁邊的人趕快避開,免得被公主誤傷,讓戴愛玲直跺腳說:「公主不用會射箭啦!」果然她拉弓拉了半天,也不見箭射出去,讓部落的人看了忍不住在一旁偷笑。

范逸臣雖然已到台北圓夢唱歌多年,但仍不減阿美族勇士本色,射箭、找野菜、鋸竹子做竹筒飯,野外求生技術樣樣行,戴愛玲則是什麼都不會,越幫越忙,最後決定還是乖乖坐在餐椅前,等著范逸臣呈上原味大餐,公主跟勇士果然差很大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3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