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08/12
原住民喜歡生食 防疫所:也可能感染狂犬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梁國榮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內容:原住民有狩獵的傳統習俗,有的族群甚至喜歡生吃野生動物,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如果口腔有傷口,吃到感染狂犬病的野生動物,也有可能發病,因此呼籲民眾,所有肉品最好煮熟再吃。

(梁國榮報導)原住民有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傳統生活模式,特別是山地原住民族有狩獵的習俗,有時會在類似豐年祭這樣的傳統祭典,上山打獵以示保留傳統。

不過,有些原住民族,在傳統飲食上有生食的習慣,會將野生動物某些部位醃漬生食,在野生動物陸續傳出感染狂犬病疫情上,建議民眾此時最好不要生食野生動物。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廖志毅說,除了被感染狂犬病的動物咬傷,是感染途徑外,如果生食帶病源的動物,食用者正好口腔有傷口,也有可能藉由這個途徑,感染狂犬病廖志毅說,全臺已經越來越野生動物證實感染狂犬病,經常被抓來烹煮的鼬獾正是其中之一,建議民眾最好不要隨意接觸、捕獵,以免感染疾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5,6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