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08/14
2015國際書展主題國 龍應台:放眼南島文化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陳葦庭
地點: 全臺 全部  

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在上個月簽訂,為進一步開啟兩國間的交流,文化部邀請紐西蘭擔任2015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將紐西蘭的文化特色與人文風采呈現在台灣書迷的眼前。

文化部在2015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宣告記者會上宣布,紐西蘭將成為書展主題國,來台展出的包含文學、藝術、歷史、生活風格、時尚、設計、健康、教育和童書插畫出版品,讓民眾可以更深入的看到南島文化。

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上個月簽訂的台紐經濟合作,不只開啟貿易的新契機,在文化上也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尤其希望在電影產業有更多合作的機,他說:「從電影我們看到有很多跟紐西蘭合作的可能,因為也有非常深的原住民文化的傳統,另外一個就是紐西蘭的電影傳播到全世界,讓世界為之驚艷。」  

他也表示,未來將會持續跨域多元合作,使雙方兩國的人才有更多互相交流的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7,0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