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2
南市僅1%復名 議員批程序太繁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喀什/戈論/陳天賜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目前居住在台南市的原住民族人已達到6692名,但是其中恢復傳統名的,卻僅有82人,有市議員反應主要原因是申請過程過於複雜繁瑣,加上族人對於相關法令並不熟悉,影響了在台南市都會區的原住民族人回復傳統名的意願,應該要簡化程序。

台南市民委會主委表示,為了簡化恢復傳統名的手續,市府已擬定推動單一窗口,未來只要將相關證件交給民政局,就能迅速連同健保卡、駕照等相關證件都恢復傳統名,未來會把護照也規劃進去。

目前全台約50萬多名的原住民族人,只有2萬3千人已恢復傳統名,大多集中在花蓮、台東與屏東等原鄉地區,而都會區回復傳統姓名的比例非常低,未來除了繼續努力簡化程序,也將加強宣導讓都會區原住民居民對自己的族群與文化增加認同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2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