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1
基隆原民單車環島 探討部落議題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古琉斯/KacawFuyan
地點: 基隆市 全部    

來自基隆市長安社區格鬥天堂約50位青少年和老師們認真的聆聽卡地步部落族人分享部落近兩年的抗遷葬事件始末,對於行政機關強行遷葬等做法,讓卑南族人不得不採取抗爭來捍衛傳統領域及祖墳,儘管小朋友提問反對遷葬非得要抗議不可,族人也一一說明認為抗議是不得已的方法。

基隆市長安社區的格鬥天堂,主要是提供基隆市的原住民籍青少年提供課後輔導的場所,這次為了讓都會的少年有機會認識更多族群部落文化,特別規劃了環島自行車的部落訪問活動。

格鬥天堂環島自行車活動是從7月29日出發,沿途經過竹北、嘉義、屏東,10日抵達台東的大武大鳥,11日再訪問知本卡地布、刺桐部落,這些來自都會的部落也真正的了解到學校以外的部落公民社會運動力量,認為是學校無法得到的體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1,0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