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0
參與國際論壇 原民代表經驗分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Tanivu/巴浩
地點: 全臺 全部  

多位長期參與聯合國常設論壇的台灣原住民族代表,在座談會上分享參與國際原住民族相關事務的經驗,這是由民間團體舉辦的聯合國台灣與原住民族的國際參與座談會。

台灣自從1971年退出聯合國之後,依舊在原住民族議題上努力,希望將台灣原住民族在國內所受到的人權、土地以及生存權等問題反映給國際,但受到中國政府在國際上的打壓,讓台灣進入聯合國的會議,困難重重。

原住民族人必須透過NGO非政府組織團體或是INGO國際非政府組織的協助,才得以參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也表示,目前國際對於各國原住民族長久存在的事實以及後來政府取得國家正當性與否,多有探討,但台灣政府鮮少討論。

另外即將出訪哥倫比亞的國際青年大使學生臉書上,分享他們平常練習原住民族歌舞的成果,卻惹來爭議,包括穿著錯誤的原住民族服裝和錯誤的舞蹈手勢,讓長期參與國際事務,也帶領過原住民族學生到國外交流的屏東教育大學教授林春鳳感到訝異。

林春鳳認為這是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不尊重,希望政府在辦理國際事務的交流,尤其要介紹原住民族文化上,要給予正確的觀念和盡到督導的責任,以免嚴重傷害原住民族文化又讓國際看笑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6,1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