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0
原民數位學習營 廣邀部落青年座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部落活動  
記者:Yabung/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原住民族豐厚的傳統文化,該如何讓藝術和數位做結合,是目前族人應該去重視的,接受數位科技時代帶來的衝擊,並凌駕於科技應用之上,好讓文化藝術能藉著數位儲存得以保存和傳揚國際。

第一場由藝術者瓦歷斯‧拉拜,和大家談到原住民族在面對數位時代,時常處在傳統與創新的拉扯中,不懂得如何去運用數位儲存和匯流的力量,更談到希望能在台灣看到的不只是博物館,也能看見屬於原住民族的美術館,除了藝術文化的保存與創新,提升部落青年和國際的競爭力也是未來之需。

除了文化的衝擊,也談到人才、未來趨勢的挑戰,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讓青年懂得運用數位硬實力和創新 軟實力,將力量發展到最大,使原鄉部落和世界接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8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