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0
反侵略式發展 草根音樂會表達訴求
族群: 泰雅族 、排灣族   
主題: 音樂、社會關懷  
記者:Tanivu/巴浩
地點: 全臺 全部  

排灣族的歌手達卡鬧,帶來的一首自創的「親愛的大武山」,表達對土地的尊敬以及重要性,由宜蘭縣崗給原住民永續發展協會主辦的第三屆草根人民論壇音樂會,邀請許多長期關心社會議題的人民團體以及音樂人,除了達卡鬧之外,包括雲力思、阿螞樂以及客家歌手林生祥,都一同用歌聲唱出在台灣各地面臨的議題。

來自新竹尖石鄉年輕一輩的族人,對於家鄉興建比麟、高台庫而感到擔憂,試圖站出來反對破壞土地的行為。前兩屆以論壇型式舉辦,今年以音樂會的方式呈現,音樂會總召宋聖君表示,今年音樂會以「反侵略式發展」為主軸,希望強化經驗分享與組織連結後,有更多人民能意識到各個議題背後共同所要面臨的危機。

從寒溪部落爭取水權、尖石泰雅族反水庫興建、離島青年反對賭場設置、移工與新移民工作權益欠缺保障、東海岸開發等議題,都說明目前由政府和財團所主導的發展,是以犧牲弱勢群體為代價,最終圖謀少數人的利益,希望透過音樂會進而一起團結,爭取對發展的自主權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7,9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