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0
八八風災4週年 重建區回顧艱辛過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喀什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屏東縣 全部     嘉義市 全部    

用優美的詩歌,心懷感恩的表達風災後各界的協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88風災4周年紀念感恩禮拜,除了將奉獻所得用於災區植樹所用,也回顧教會在風災後進行的緊急救援、協助災民安置與重建成果,雖然4年工作期程將要結束,但協助災區的重建工作仍會持續進行。

禮拜會場湧進了將近1800位信徒前來參與,都是來自高雄市、嘉義縣與屏東縣等災區的居民,希望透過信仰的力量相互勉勵,並在未來的重建工作上繼續努力。

88風災已屆滿4周年,雖然原鄉大部分受災居民已遷居到山下的永久屋,但是堅持留守原鄉的災區居民,仍面臨橋危路斷的困境,原鄉重建工作緩如牛步,災區族人不禁想問,政府何時能給他們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7,4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