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3
新北市法扶座談 烏來引迴響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戈論/uliu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透過民族發展協進會跟基督教會的合作,新北市政府把法律講座跟諮詢服務帶到烏來區的泰雅族部落裡面,讓專家針對法律上面的疑難雜症,為部落的居民解開疑惑。 
 
希望透過宣導,讓民眾可以更明白如何面對法律糾紛。講座就選在當地教堂裡面舉行,剛做完禮拜的市議員跟民眾一起留下來聆聽講座,認為效果不錯,將要求市政府不定期多辦幾場。 
 
負責諮詢服務的律師也表示,其實部落居民有很多法律上的疑問想要發問,卻一直苦無機會。一個早上下來,從投影片的案例講解,到個別跟律師做諮詢,部落民眾說真的有很多收穫。 
 
民眾表示其實在生活中經常遇到關於土地糾紛跟意外事故引發的法律問題,經常不知道如何是好,透過巡迴講座跟法律扶助諮商協助,才有機會知道自己可以採取什麼行動。市政府法制局也表示,未來會結合法扶會跟公益團體擴大辦理,以保障原住民族的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3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