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8
卡那卡那富要正名 尋高雄市府支持
族群: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喀什/Mulas/巴浩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卡那卡那富族人們呼喊著口號,為正名運動的夥伴相互打氣,也向高雄市原民會表明正名的決心,6月28日20多位卡那卡那富族人,來到高雄市拜訪原住民委員會,希望透過原民會來尋求高雄市長陳菊的認同,在卡那卡那富正名運動中獲得地方政府的支持。 
 
去年2012年2月政治大學原住民族研究中心,承接調查拉阿魯哇與卡那卡那富正名的研究案,從史料、氏族源流、宗教觀、祭典儀式到語言的分析下,去年底研究報告結論,認為兩族擁有可各自成為一族的條件,但5月2日行政院原民會回文要求,拉阿魯哇與卡那卡那富必須提出兩族與鄒族、布農族之間的語言、服飾、祭典以及文化是否可明顯區分。另外要求,兩族與鄒族和布農族的分布區域是否可明顯區分。以及高雄市政府對於兩族認定後的行政輔導措施,是否已經有規劃。最後提出所牽涉的各族原住民族鄉親是否已整合意見。卡那卡那富族人希望高雄市原民會可以協助。 
 
僅剩下500多人的卡那卡那富族人,隨著長者的離去,他們希望盡早找回屬於自己的尊嚴與身分,而高雄市原民會也表示,近期將安排族人與市長會面,協助族人早日完成正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9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