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28
受限幼照.建築法 原鄉幼托待解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教育  
記者:zermezerman/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幼兒照顧中心的小朋友開心迎接畢業典禮,但其實在許多原住民族地區 的幼兒照顧中心,都是不合法的,因為受限於幼照法的規定,建築物須要合乎相關法規,也需要取得土地所有權,以及合格執照教師等等,像是在新竹尖石養老 幼照中心,用鋼架為主體搭建,再用竹子做外觀設計,但已經設立八年的幼照中心 ,就是無法取得合法執照,讓協助新竹後山幼兒照顧的慈善機構執行長認 為,應該要以兒童的教育做優先考量。 
 
而中央單位教育部則回應表示,對於原住民族地區的幼兒園或幼兒照顧中心條件已經放寬,只要有取得結構技師的建築安全證明,就可以取得立案資格。 
 
雖然建築物的部分可以由結構技師來鑑定安全與否,但還是會受限土地所有權的部分,或是一個小朋友就需要2.5平方公尺的空間環境標準,原鄉地區土地難尋覓,面對重重的困境,慈善機構執行長表示,中央單位應該要有更完善的解套辦法,保障原住民族幼兒的受教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1,2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