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7/06
蘭嶼朗島年度盛事 好月盃第18年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族群教育、體育活動  
記者:夏曼 利達森/Karo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在部落灘頭前自行搭設的游泳水道,部落族人頂著大太陽,在海面上奮力的往前游,來爭取最好的成積,這是在朗島部落所舉辦的好月盃活動,部落大大小小共襄盛舉,邁入第十八年的朗島好月盃活動,就是要讓部落的族人在好月季節能夠歡樂,也有傳統生活技藝的進行讓部落年輕人趁這個時間學習。 
 
大人賣力的在水道上游著,而部落的小朋友也在一旁帶上泳鏡在海水裏消暑,熱鬧的氣氛,也吸引了遊客駐足觀賞,這次的活動除了游泳 划拼板舟,還有每年都會舉辦的傳統及創意美食比賽,不過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過去的評審是由島上專業美食專家評分,這次是由外村的族人來評分,朗島理事長表示,會考慮明年開放邀請外村參加好月盃的活動。 
 
蘭嶼在抓飛魚季結束後,各部落都會舉辦apiya vehan的活動,這次的朗島好月盃活動,再艷陽高照的午後天氣,族人划著蘭嶼傳統拼板舟競賽,並且傳承耆老在海上經驗知識,拼板舟在藍天大海劃過留下的水痕,也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8,064 次